星期四, 8月 27, 2009

結果-----三條線

讓大家久等了!!!


植入當天預定出發前(大概20幾分鐘)電話聲響,是Lab的人員打電話來,問我可不可以馬上就出門.....,然後直接到植入的地方報到,等植入完後再抽血(原本是排定植入前一個小時去抽血報到後,再去植入的等候區等);掛電話前剛好老公帶JD從外面逛回來,跟老公說明後,他就馬上放DVD的影片要給JD看,JD一看到爸爸的動作就自己爬上沙發坐好,眼睛盯著電視準備要看影片了(電視有時是個容易的babysitter),和朋友說一聲後就出門了. 這次有特別記得帶一杯水在車上喝(上次忘了喝水,是在植入的床上猛喝,結果膀胱漲的很不舒服,還在植入要前先小解一下,不然真的感覺要漲破了),不到10分鐘就到醫學中心了,很快就到植入的房間(和上次同一個房間).此次護士有拿valium給我吃(記得上次並沒有吃).

此次Embryologist是位先生(上次是位小姐),植入前和我們報告有4顆胚胎解凍,解凍後分別有8細胞,6,細胞,4細胞和單細胞,他問我們那顆4細胞要不要植入,我們當然說要嘍!在他要離開前趕緊問他有沒有胚胎的照片(因在一些網誌裡有看過胚胎的照片,就好奇的問看看),他說他們是不幫胚胎拍照的,我就問說可以在螢幕電腦前拍攝嗎?他說只要沒閃光就沒可以;大約5分鐘後Dr. S 進來確認,那顆4細胞的胚胎也要植入嗎?

幫忙操作超音波的小姐(和上次是同一人)推儀器進來,然後確認我喝的水夠不夠.

Embryologist推進一台大機器,一切準備就續就開始要植入了! (趕快叫老公拿出他的手機幫胚胎們拍照留念,三顆隨意排列,從電腦螢幕看到又小小的,拍出來不是很清楚,(老實說上次四顆排橫的一直線,從電腦螢幕看到的又大又清楚,真的很漂亮,可惜沒有照片).

從我躺的角度可看到超音波的螢幕,Dr. S 和操作超音波儀器的小姐一直在指認,確認那個位置較佳,聽到醫生在嘀咕說好多肌瘤,因有一顆肌瘤礙到,所以醫生要花一點技巧,才將胚胎植入,大功告成後才聽說那顆6細胞的胚胎在植入前,分裂為8細胞!

Dr. S 離開前在門口豎起左手的大姆指後才走.躺了一個小時後護士進來說了一些注意事項...,告知說我還沒抽血,她就通知抽血人員到房間來幫我抽血,然後起床上完廁所後就回家了.

植入後前兩晚,晚上睡覺時身體發熱,感覺好像有蟲在身上,身體就會一直轉動翻身(有沒有趴著睡我也不大清楚,護士有特別交代,怎麼躺都可以,只要不會覺得不舒就好,但請不要趴著睡!)

這次很感謝的是老公會有2個星期在家裏,第1個星期在家上班,第2個星期放假(上次植入後第3天早上就出差去了).

這次塞藥時可摸到肌瘤(心想可能肌瘤長大!).
(上次沒有這個情形)


(6/5/2009 拍攝)

植入的第一個禮拜的某一天,JD自己又爬進照片中的座椅裏,但他沒坐好卡住,不容易自己爬出來(藍色有花紋的座椅可360度旋轉,他坐面向靠背的方向所以有點卡到),又加上累了想睡,就一直哭(大概有超過10分鐘),當時老公又在講一個重要的電話中,JD在哭得當中還一直比他的手語(up,help他比的help像是拜託,拜託,不是手語教的手勢),又不能抱他起來,看得我心好痛,於是我就蹲在他旁邊,讓他爬上我的肩膀,順著我的身體滾躺在地上,哭了一會後就睡著zzzz.(寫到這眼淚又再眼眶中打轉了)

驗孕當天早上抽完血後,特別詢問大概幾點可知道結果,抽血的小姐說下午2點後,結果應該就會出來了,等到快4點了還沒接到護士的來電,打電話留言告知我的顧慮(一般如果打電話去詢問100次有99次都是會轉到語音信箱),心想以前有過5點左右護士才來電告知其他驗血結果,那就多等一會好了,但5點過後還是沒有接到護士的電話,心就有點急了,因為Prometrium今早已用完最後一顆了(一天需要3顆),若要refill一定得在7點以前趕到Costco的藥局才行(Prometrium是上次剩下的,想說確定需要再去藥局拿就好了,不然一次的refill, 90顆要美金兩百多,若用不到就浪費了);所以就趕緊打電話,但醫學中心的辦公室4點半就關門了,一番折騰後終於聯絡到一位護士(她是負責我的護士的伙伴),結果電話那頭傳來的是"I'm sorry,it's negative!!!!".......... 晚餐真是食之無味...肚子又咕嚕咕嚕的叫,不吃又不行........ 當晚JD又出狀況,可能晚餐比平常吃得晚,又照平常的時間準備讓他上床睡覺,喝完睡前奶JD顯得有點不舒服,之後晚餐和剛喝的牛奶全部吐出來,還看到完整的小藍莓,JD吃飯大部份都用吞的不嚼的,所以肚子太飽裝不下,就全吐出來了,還好都被我的頭髮,衣服和裙子接住,不然吐在地毯上就有得清洗了;植入後第一次幫JD餵睡前奶就遇到"好康的",但也幫我將思緒拉回現實生活中,握住手中所擁有的才是目前最真實的.

隔天早上Dr.S來電說昨天他離開前結果還沒出來,所以今早才來電,接著說:I'm very disappointed!!....和他提到肌瘤的事,他説肌瘤的位置並不會影響到著床,而2次的植入都沒成功他實在是無解.....叫我預約超音波的檢查,他想瞭解知道肌瘤的大小狀況如何?.....之後負責我的護士剛好來電,說昨天她嘗試打我家的電話都忙線中,打手機又沒訊號.....最後幫我預約8/24的超音波檢查.

8/24超音波檢查的結果是肌瘤並沒有長大......護士來電說,Dr. S 希望和我們regourp,所以約9/21.

8/27去看保險(KP)的婦科,診斷是我的子宮有點下垂(應該是這樣,我在塞藥時才會摸到肌瘤).

為什麼我的標題是,結果-----三條線,因為看過我的所有醫生都說我的"肌瘤"並不是無法懷孕著床的原因!?

不過真的很感謝神,給我們機會去嘗試,近年來神在經濟上給與我們很大的祝福,所以才能無金錢上的憂慮,因2007的fresh cycle 加上2次的FET cycle的花費真是不少.(在臺灣可能可以做10次的IVF)

後記:這篇寫了很久,剛開始是沒心情寫,又加上有事在忙(等忙完後再來報告忙什麼),先寫到這,有要補記的,想到和有空再補了!!

標籤:

7 個意見:

2009年9月9日 凌晨3:28 , Anonymous truth 提到...

"握住手中所擁有的才是目前最真實的",
看了我也鼻酸說......

上次讓他滾著下來地毯睡覺,
後來妳有沒有狂抱JD好幾天? :D

結果雖然不如我們"自己"的預期,
只要謹記......
"雖然你的道在海中;你的路在大水中;你的腳蹤無人知道."
(詩七七19)

我仍然相信, 神在人身上和實現計劃的方法都是絕頂智慧的.

:)

 
2009年9月9日 晚上11:25 , Anonymous 小路 提到...

"握住手中所擁有的才是目前最真實的"
-->這句話也讓我感動~
多多抱抱JD吧!
加油!
小路

 
2009年9月16日 上午11:36 , Anonymous Believe 提到...

也想給妳加油!
神一定會在這條路上顯出能力的!

 
2009年9月18日 凌晨2:22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乍看標題第一反應是要恭喜你.
謝謝你願意跟我們分享你的心情. 我們都在這裡替你加油.

mayi

 
2009年9月20日 上午8:44 , Blogger JD 提到...

truth,小路,Believe,mayi,
非常謝謝您們的鼓勵與加油,神的祝福與計劃有時真的是我們無法理解和想像的!! *.*
昨天JD不知為何吵著"一直"要抱抱,而且抱很久都不肯下來,特別是他現在的體重和一年前已經大不相同了,我終於可以體會抱到腰要斷的感覺了.

 
2009年9月21日 凌晨3:45 , Anonymous maggie 提到...

我來晚了 ~
直到今天才看到這篇
給妳秀秀
也繼續為妳加油唷 ^^

 
2009年9月22日 下午2:39 , Blogger JD 提到...

謝謝maggie的秀秀&加油!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